文艺中二病患者

一切简单的人与物,仿佛都成为了这个复杂社会里我所欣赏的

畅想未来

昨天一个大学玩的最好的朋友问我:‘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?’

我想也没想就回答她,当然想过。

大学毕业前那会我想的是去乌镇找份工作,然后周末或者晚上下班的时候可以去那散散步,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

可当时愚蠢的我,将乌镇当做了义乌古镇,当学校有工作介绍来义乌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义乌,并满怀着希望,对未来憧憬。可当我得知我弄错了之后我有想过后退,但这边小镇上人的温暖让我重燃起希望。

我想,就这样吧,好好学点东西,我想在五年内攒点钱,给我家老赵在县城开一个服装店,里面卖的都是她喜欢的衣服。

然后30岁前交个男朋友,30岁结婚,突然发现这个以前抗拒提及的事情现在时常被父母挂在嘴边,已经不在坚持以前所想了。

35岁左右开一家小公司,坚持到50岁,不论成功与否,总归是要试一下的。

50岁退休,我要开始挥霍我所积累的一半资金去周游世界,其实所谓的周游世界并不是去到世界的各个角落,而是先去自己想去的国家。然后发现有想去的地方,一个背包,一张机票,说走就走。

60岁了,可能走不动了,用余下的一半开一家咖啡和茶的饮品店,装修的古色古香,偶尔邀上三五个好友,喝着茶一聊一个下午。

从今以后,我只想做一个,于生活充满热情,于公作果断高效。努力做一个温婉尔雅的善良女子。


评论